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呆在这样的一个图书馆有什么意思

今天我终于忍无可忍,我一定要说出来心里的话,于是我开博了。

之前我总是不能接受自己一个研究生守在书库,每天的工作是上上书,整理整理书架!

中间曾找领导说过不想呆在书库,领导说暂时没有更合适的岗位。

终于等到新一轮的选岗了。

开始听领导说这一次可能要重点开展学科信息服务,把图书馆的两个研究生调去做这个事情,于是我看到了希望,终于可以做一点与专业相关的事了。

可是昨天图书馆的岗位一公布出来,我傻眼了,所谓的学科信息服务部就是以下部分组成:中文期刊阅览室、文理样书库、工程技术样书库、汽车资料书库。这不还是守书库吗,领导解释说学科信息服务是兼职做,学科信息服务要基于这些书库的文献资料。

我的老天!my god! 额滴神!

别馆早在10年前就开展的学科馆员服务是这个样子的吗,10年后这个图书馆提出来的学科信息服务居然是守书库兼职做学科馆员,再说了听说过学科信息服务是这样基于书库的吗,学科馆员针对一定学科只要了解这些书库文献就能做好学科信息服务吗?如果是这样的学科馆员服务能有多大用处。

这些书库可都是没有配电脑的,即使到时领导要交待学科信息服务的任务,我用什么来完成,我亲爱的领导。

尽管我非常热爱图书馆工作,非常想为这个图书馆做一点事情,非常想运用一下自己学来的一点点专业知识,可是面临这样的选择,我亲爱的图书馆,我亲爱的领导,我选来选去还是书库,那我还折腾个啥,我就呆在我原来的书库得了

呆在这样的一个图书馆有什么意思。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7c352d0100di8w.html

没有评论: